English

砭帽给中风患者带来福音

2000-12-19 来源:生活时报 荷文 我有话说

本报讯中老年人怕中风,更怕中风后遗症,如半身不遂、口眼歪斜、语言障碍、手足麻木等,以至生活不能自理。近日,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砭术筹委会、北京泗滨砭石技术开发中心推出一种新的医疗产品——砭帽,给一些中风患者带来了曙光。用一种无放射性但有奇异能量场的特殊石头缀在帽内佩戴,刺激头部重要穴位,从而达到预防、改善、缓解中风及中风后遗症的目的,这就是在砭术的基础上开发出来的“砭帽”的治病机理。

砭、针、炙、药是我国四种独立并存的医术。近年来在山东出土了大量的砭石,使得砭术的研究又有了进一步的发展。砭术重现后逐渐总结出一套治愈部分慢性疾病的经验,并完善了用砭术进行医疗保健的行为规范和作用机理。

现在,砭术作为一种独立而完整的无副作用的非药物自然疗法,以中医经络穴位理论为基础,已成为医学界的一朵奇葩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